close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好不容易找到的理想房屋

初抵達韓國,我是先借住在人蔘家,然後隔天馬上開始到學校附近找房子。

我傾向住One Room(約等同台灣說的套房),因為我比較注重個人隱私及睡眠品質,所以One Room一直是我的第一首選。

但由於走遍各家不動產,每家社長老闆聽到我只要短租六個月都直接搖搖頭,或是開出一個很高價位的保證金額。

於是我只好轉找【考試院】。

【考試院】算是一種比較特別的租屋型態,類似台灣的雅房。

租考試院不需繳納保證金,但房間非常非常小,依照房間的等級分別不同價位,分別有:

  1 2 3 4 5 6
O O O O O O
書櫃 O O O O O O
電視 O O O O O O

窗戶

      O O O
廁所   O O O   O
浴室     O   O O

 

大致上應該是這些類別

當然就是數字愈大的愈貴,而有些考試院的房間窗戶還會分對外窗或是對內窗

 

弘大附近的考試院非常非常多,但是價格也不便宜。

我要附有浴廁與對外窗的房間,月租金都要43萬~53萬韓幣不等。

我還天真的想要40萬以下,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啊!!!!!

看了一天的房子、走遍了大街小巷,真的找不到那種40萬以下有對外窗又有浴廁的房間,所以心一橫,打算就住那個53萬的考試院房間了,大不了以後再拼命打工賺住宿費。

就在我已經做好這最壞的打算以後,回到人蔘家,事情出現了不同的變化!!!!

人蔘爸爸聽到弘大附近的房價如此之貴以後,提供我其他不同的參考選擇

1. 住在弘大附近的考試院:一個月53萬韓幣,一個人孤苦無依的過日子

2. 住在仁川 黔岩站(검안역)附近的One Room:保證金和月租應該都比首爾便宜,但應該比人蔘家附近貴一些

3. 住在仁川 人蔘家附近的One Room:保證金和月租都比首爾便宜,也比黔岩站(검안역)附近便宜

思考以後,我決定要住在仁川,因為MERS的關係,說實在的,要我一個人住在首爾我也是怕怕的。

住在仁川這邊好歹也還有人蔘可以陪伴我。

第二天一早,人蔘媽媽就開著車帶我們到附近各處不動產詢問。

因為以前在台灣也有不少出門在外租屋或是住宿的經驗,所以這次找房子真的是把一些細節需求都納入考量了(花了不少時間與精力)

然後就找到我現在住的房子了!!!!


IMG_6318  

這是位在人蔘家附近的ONE ROOM

走路約20分鐘可以到達人蔘家,

房子位在4樓,下樓後走路3分鐘可以到達公車站,搭乘公車到黔岩站後可轉乘地鐵直達弘大,交通非常方便

IMG_6320  

可以看到,這間房間是和室房,晚上睡覺要自己鋪棉被

房間內部附有:電視、書櫃、冰箱、衣櫃、鞋櫃

IMG_6322  

另外附有可開伙的廚具以及洗衣機

IMG_6324  

也有自己的獨立浴廁喔

 

這間房子的優點就是房間、浴室、廚房都有窗戶,所以非常通風

因為每個空間都有窗戶,而且建築物外面也無特別高的建築物遮擋到我的陽光,所以相對的採光良好

附近有小學、公園,沒有吵雜的大馬路,非常寧靜

路口、社區都裝設CCTV,所以感覺非常安全也讓人安心

但是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沒有管理收發室可以幫我接收包裹阿~~~三週後要寄送過來的外國人登錄證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