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登錄證在韓國是非常重的的證件之一,相當於台灣的身分證

申辦各式各樣的服務(如:租屋、申辦手機門號、銀行開戶...等等)都必須要有這一張重要的證件

沒有這張登錄證的話,等於甚麼事都無法做,非常的麻煩

由於我居住的地區是屬於外國人不多的地區,所以一開始因為沒有外國人登錄證,連房子都無法租

而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時,又必須要有在韓的居住地址

對於外國人而言,我認為這是有矛盾的地方

(沒有登錄證無法租房子、無法租房子的話=沒有固定居住地址、沒有居住地址的話怎麼申請登錄證?!)

不過好在我有人蔘的幫助,以他的名義先為我租了房子,再以這份租屋契約申辦外國人登錄證

 

申辦外國人登錄證必須前往自己的居住地所屬的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

我的居住地所屬的出入境管理局是【仁川出入境管理所】

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必帶文件:

1. 護照

2. 申請書 (現場領取填寫)

3. 彩色相片一張(3.5cmX4.5cm)

進入大廳以後,到各式文件表格存放的櫃台拿取【外國人登錄證申請書】填寫

並且抽取號碼牌,台灣屬於其他地區,千萬別與中國人抽取同號碼牌喔

申請表內容如下,潔熙記得現場的申請書是 韓文+英文版 的喔

外國人登錄證申請書  

 

填寫完所有資料後,就是等待叫號以後遞交資料給專員

自2011年7月1日起,凡是申辦外國人登錄證者,都需進行十指指紋及顏面訊息存檔

也就是說10根手指頭都需要按壓指紋及臉部照相

 

領取外國人登錄證時必須本人親自到管理局領取

如果不方便親自領取的話,也可選擇請管理局宅配寄送(需自行負擔運費3000韓圜)

而寄送地址則會是申請書上填寫的在韓居住地址,不可送至他處

完成後,再到管理局內的銀行繳交手續費(韓圜30000)即可

 

外國人登錄證領件時間:自申請日起2-3週完成

IMG_6640

我選擇以宅配方式領取外國人登錄證,約2週左右就收到快遞了

 

IMG_6641    

非常非常重要的外國人登錄證,千萬別搞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Jw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